长三角市场监管部门通报2020年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

2020年11月21日00:3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19日举行的长三角产品质量安全共治成果发布会获悉,2020年长三角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公布,共抽查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童车与安全帽等四类产品772批次,其中59批次不合格。

抽查结果显示,电动自行车充电器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20.93%,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机械强度、输入功率和电流、输入输出线及插头等。电线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3.86%,涉及绝缘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等项目不合格。童车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17.12%,其中,儿童自行车产品不合格涉及锐利边缘、保护装置等项目。安全帽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3.85%,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冲击吸收性能与耐穿刺性能。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徕表示,此次联动抽查,对比原来各地自行组织抽查的方式,可以避免对企业同一产品的重复抽检,减少对企业不必要的干扰。同时,一市三省市场监管部门统一抽查方案、互通抽查数据、互认抽查结果,监督抽查能力和监管效能得到了明显提升。

据悉,今年4月以来,长三角一市三省市场监管部门选择消费者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且存在一定质量安全隐患的电动自行车充电器、电线、童车与安全帽等四类产品开展了联动监督抽查,覆盖生产与流通环节,由一市三省的10家权威检验机构共同实施完成。市场监管部门实际抽取772批次样品,经检验,59批次不合格,另有5批次涉嫌违法行为,已移送执法查处。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