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大文化产业数字化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即将开幕

2020年11月19日09: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9日电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影城开幕。11月18日,大会组织方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主席梁国扬在发布会上介绍,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通过举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具体行动,推动文化产业扩大交流合作、推进文化行业创新发展,利用互联网带来机遇和挑战,把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向文化强国迈进。

梁国扬透露,大会筹备了近一年,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目前确定大会将于11月28日举行开幕式和主题演讲,11月29日将举行9个专题论坛。大会将是一个大文化的规模,届时国内文学界、美术界、音乐界、经济界的重量级嘉宾将会莅临。一批文化界、艺术家、经济界的顶尖专家,将发表主旨演讲,为大会带来精彩分享;受邀参会的嘉宾涵盖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大会致力于互联网与文化艺术的互融互动。

大会秘书长王嘉沐介绍,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典藏委员会、中国网商务频道、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文化艺术产业机构参与,共同承担大会的各项组织筹备与实施工作。大会确定举办的9个专题论坛分别是:中国表现绘画艺术论坛、投资文化论坛、青年文化论坛、酒文化论坛、工艺美术论坛、茶文化论坛、宠物文化论坛、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论坛、陶瓷空间艺术论坛,论坛各有特色和亮点。论坛负责人介绍,各专题论坛均由行业领军人士带队,汇聚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人士,将在大会期间探讨行业走向、艺术潮流、表现手法、人才传承。

大会重点促进文化行业产业的数字化,将建立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云美术馆、启动网上非遗博物馆及国内外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的筹建工作等。

同时,大会组建了阵容强大的法律顾问团队:上海第一届东方大律师之一的钱丽萍出任首席法律顾问,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章煦春律师,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孔一丁律师、刘榕律师、蒋晨曦律师,以及大度律师事务所靳长华律师,北京市世纪(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肖一律师,共同担任法律顾问。自即日起,该团队为大会参与各方,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以及大会在开展和实施过程中所需要的法律支持,为大会的顺利举办而助力。

文化艺术数字化,方兴未艾。即将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是一次“跨界”融合,希望能为互联网+文化,或者文化+互联网,提供新的思路、新的模式,为文化艺术的数字化进行探索。(韩庆)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