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2020年11月16日15:13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广大党员作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带头作用,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工作中。党的建设抓得好不好,直接决定国有企业能否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能否成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进博会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四大战略支撑之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清肩负的政治责任。为此,要建立职责清晰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明确党委管党建、党委书记抓党建和党委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

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带头作用,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基层党组织能否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重在政治功能的发挥。强化政治功能意识,不论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或者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都必须坚持,丝毫不能含糊和弱化。领导干部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高假大空,不能随意化、平淡化,更不能娱乐化、庸俗化,真正起到教育改造提高党员、干部的作用。从而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先锋。

身正为范,上行下效。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带头作用,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工作中从而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迎博办博的前沿第一线,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而积蓄力量。

(来源:江桥镇绿一社区 李筱磊)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