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黄浦瑞金二路支行堵截一起假冒消费者协会的电信诈骗

2020年11月16日16:17  
 

11月13日中午12点左右,客户左女士急匆匆来到农行上海黄浦瑞金二路支行要求办理现金汇款业务,大堂值班人员李伟询问客户后得知,收款人并非客户亲人朋友,客户也没有见过此人,同时客户对汇款表现得急为迫切,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认为客户有可能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向网点经理王彦雯报告。

王彦雯通过耐心仔细与客户沟通,得知原来客户之前遭遇过保险诈骗10万元,已经向公安部门报警,目前资金正在追回的过程中,之前有自称是12315消费者协会的人员主动联系客户,让其向个人账户汇款,用于激活账户追回之前被骗的资金。13日,客户再次接到号称消费者协会区号为北京的移动电话指示客户至银行柜台汇款3600元,用于激活账户。根据上述情况,网点经理王彦雯认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拨打了110报警热线。民警赶到现场后,与农行工作人员共同耐心劝导客户,最终客户意识到被骗,放弃了汇款。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