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向化,大美瀛洲”

第十五届“南江风韵杯”崇明灶花艺术节举行

2020年11月16日18: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1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江风韵杯”崇明灶花艺术节开幕式在崇明区向化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崇明岛内外近200位文化界领导、嘉宾和市民代表相聚在此,共同庆祝艺术节的开幕。

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杨益萍,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洪纽一,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潘为民,崇明区人大副主任张建英,崇明区副区长张秩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向化首批红色文化旅游路线发布。活动现场,崇明灶花艺术节IP形象“小灶仙”和“凌波仙子”虚拟偶像CP正式发布,它们将带着美好祝福,引领向化文化旅游新风尚。

本届崇明灶花艺术节充分展现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及打造“人文向化”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共分“灶壁新作”“大地新章”“舌尖记忆”“红色足迹”“崇明水仙嘉年华”和“文艺表演”六大板块。

灶花传承人、创作爱好者们正在创作

木刻雕花技艺

据了解,活动时间自10月中旬到12月结束,时间跨度在60天左右。

崇明向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积淀的毓秀之地,文化底蕴丰厚,又是市级非遗——崇明灶花、崇明水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积聚之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本届艺术节开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之时,又恰逢第十届崇明区花博会筹备之际,艺术节中融入“讲好四史”和“花香瀛洲”等元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着力写好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打造人文向化的“奋进篇章”。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