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工程建设,勇攀科技高峰

2020年11月14日17:35  
 

六年前,他怀揣着梦想,从大学走进了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这六年,是他披荆斩棘,勇攀科技高峰的六年,三十而立,他激情不减,誓要再创高精尖,他就是公司今年的“青年科技之星”获得者徐名尉。

2014年7月份参加工作,他先后担任项目技术员、技术部经理、项目副总工程师,现任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湖北分公司武汉精武路项目总工程师。曾被华东公司授予2016年“年度优秀员工”、2016年华东公司“优秀施工方案二等奖”、2017年上海建筑施工行业第四届BIM技术应用大赛二等奖、第八届中国建筑交流会(2018)优秀论文三等奖、2019年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二类成果以及发布多项论文和实用新型专利等荣誉。

2014年7月,徐名尉刚毕业,正式开始了扎根工地的职业生涯。刚入职的他被分配到华东公司武汉秀场及六星级酒店项目部担任技术员。一年后,他来到荆门市万达项目,积极投入建设当中。在刚刚接触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积极耐心的跟着公司给自己分配的师傅学习工作技能和经验方法。上班时间扎根现场,看现场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方法,对自己以往在学校学习到的书本知识产生了很大的冲击。他深感自己以前所学所见对于实际的现场施工显得略微有些稚嫩,但勤能补拙,他加班加点学习充电,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努力的付出终会有回报,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自己也从一名基层技术员成长成为了一名部门负责人。

2016年初,徐名尉开始担任武汉环球贸易中心项目的技术部经理。该项目是湖北省首座超高层双子塔建筑,施工工序复杂。面对难题,技术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收集掌握大量相关的专业知识,并通过对现场的施工的观摩,发明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8年至今,徐名尉首次担任项目的技术负责人,武汉精武路项目也是他遇到过的体量最大,高度最高的项目。两栋超高层建筑加上商业裙房建筑,其中最高的一栋高度超过320m,总建筑面积达34万㎡,工期紧,任务重。徐名尉身为技术负责人,以身作则,带领部门人员一步一个脚印,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

“细节决定成败”,徐名尉就是这样,也正是因为他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一丝不苟,才有了如此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学无止境,直至现在,他还是会在空闲时间学习新技术新工艺,并将一些可能会用到的技术提出来,运用于项目的建设当中。相信他一定会在未来参与到更多的高精尖项目的建设当中。(王伟华)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