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进行时| 两道关口防疫消毒 进博会保障用出租车方可营运

2020年11月06日12: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 11月5日中午,进博会场馆附近的出租车专用P21临时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进博会保障专用出租车”,保障用出租车在有序的排队出场。

门口,管理人员正仔细喷洒消毒液,给每一辆保障用出租车的车厢进行防疫处理,填写疫情防控记录卡后,再给每一个驾驶员测量体温,严格执行防疫程序。

这已经是当天“进博会保障专用出租车”经历过的第两次防疫消毒了。近日,细心的路人会发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的上海街头,会看到许多崭新的新能源出租汽车,车身上黏贴着醒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保障专用出租车”的标志。

这是前两届进博会所没有的,是上海出租行业的上级主管市交委相关部门,对服务进博会的出租车辆,进行统一管理的最新举措。

而上街投入营运,专门负责接送参展客商和观展人员的“进博会保障用出租车”,都事先经过了严格的两次防疫消毒程序。

以在现场的上海出租车规模较大的重点企业,隶属于光明资管公司都市服务部的海博出租公司为例,本届进博会,据了解该公司共有400辆崭新的新能源车用于进博会保障用车,专职驾驶员必须15天内没有出上海市境的记录,每辆海博出租车每天还必须经过公司的整车消毒防疫,才可以驶向进博会的P21出租车专用临时停车场,接受管理部门的整车消毒,领取一张防疫凭证后,再驶向专门负责散场送客的出租车P6停车场,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客商和观展人员提供用车服务。

据悉,在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出租行业和交通保障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海博出租作为此次进博会出租车保障单位,在前两届进博会交通保障积累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在防疫安全上着墨,严把消毒关,确保在世界疫情尚远未结束的档口,严格执行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使本企业的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让客商和观展人员放心乘车,乘放心车。

据了解,进博会专用P6出租车停车场,从11月5日开始,到11月10日每天下午的13:00-20:00期间,作为疏散客流的指定集散点,数千辆“进博会专用出租车”在此提供候场服务。

为了充分利用场地的空间,在每天上午的7:00-12:00期间,P6出租车停车场又作为国家会展东侧出租车的下客点;而P1(徐民东路潘秀路)停车场作为国家会展西侧出租车的下客点;崧泽大道诸光路西南地铁17号处公交站点也是出租车的下客点。

据悉,进博会期间,在该时间段内,承担保障用车的上海各出租公司均派出稽查人员协同执法部门,加强力量进行现场管理。

北翟路二级蓄车场至P6出租车停车场出租车走向图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