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首次“长三角一体化”营业执照跨省变更登记获核准

2020年11月05日18: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葛俊俊) 11月5日,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静安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核准首次营业执照“跨省”变更登记,实现三省一市营业执照“跨省通办”“一次不用跑”。

11月4日下午,张先生向静安区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窗寄递了纸质登记材料,申请对其在泰州市姜堰区的泰州市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专窗工作人员初步审核并录入登记数据后,向其出具了收件告知单。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受理人员迅速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窗模块将数据和全部纸质登记材料扫描、传输到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该局从网上直接受理,经审核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立即核准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通过“全网络数据推送—异地审核—异地核准发照”,申请人不出上海,就完成了远在泰州的企业变更全部流程,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过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数据互通共享,实现了三省一市“跨省通办”。目前,通过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窗,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可办理三省一市范围内各类企业设立、变更等登记申请。

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进一步强化简政放权,优化办理流程,在全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推进长三角企业注册更加便利化。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