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形成“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全力服务进博会“东方之约”

2020年11月03日19: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8月28日,工商银行正式推出“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该平台集“开放式平台”和“智能化会务”于一体,以促进企业之间达成商品、服务、技术、项目、资本等跨境合作为目标。同时,工商银行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与境内外政府、民间组织、企业深化合作关系,构建跨境合作“生态圈”,全力服务进博会。

图为工行“环球撮合荟”中国·马来西亚中小企业(线上)跨境对接会。

“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由工商银行自主研发设计、面向全球免费开放,包含“环球商机”、“撮合活动”和“金融服务”三大核心功能。“环球商机”板块支持境内外企业7*24在线发布产品与需求、搜索筛选目标产品及合作项目,致力于构筑全球商品与要素资源交互的“引力场”,帮助中小企业“无接触”“短链条”接入国际市场。“撮合活动”板块支持智能化开展线上线下跨境撮合活动,覆盖活动全球发布、企业招募、供需匹配、商务洽谈、跟踪评价等各环节。“金融服务”板块为实现对接的企业配套提供包括支付、结算、汇兑、融资、保险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切实满足跨境企业的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已与新加坡中华总商会、阿根廷投资与国际贸易促进基金会、意中基金会、马中商务理事会等签订跨境撮合服务合作谅解备忘录,与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中西部商会、卢森堡商会、西班牙贸易投资促进局、马来西亚进出口促进局等合作开展“环球撮合荟”推介路演或组织线上撮合活动。据统计,该平台已与近2万家全球企业达成入驻意向,覆盖10多个国家、30余个行业;已有数百家境内外企业通过平台进行了一对一在线洽谈,达成合作意向的比例超75%,获得客户及合作方的高度好评。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环球撮合荟”成功帮助境内外众多中小企业找到供销合作伙伴,助力形成合作、共赢、互利的环球“朋友圈”。

在本届进博会上,工商银行将充分借助“环球撮合荟”平台,举办高质量的跨境撮合活动,实现以跨境撮合“新引擎”,驱动“一点接入、全球服务”的ONE ICBC一站式服务。磋商活动将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设置线下洽谈、线上洽谈、自由洽谈及金融服务咨询等多个功能区,助力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拓展商机。工商银行将携手各方,为服务进博会“东方之约”贡献工行智慧和工行力量。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