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真爱与英雄,音乐剧《重生》上海站收官

2020年11月02日17: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曹玲娟)10月30日至11月1日,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来到国内音乐剧演出市场体量最大的城市上海,亮相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为期三天的演出,让身处繁华都市的年轻人们近距离感受到边陲缉毒警的艰辛不易。

音乐剧《重生》借罗金勇和罗映珍这样真实的英雄人物,以音乐剧的形式,呈现出与影视剧、文学作品中截然不同的缉毒警察故事,以歌传情,以舞表意,以脱胎于真实的剧情牵动人心。或唯美或热烈的肢体语言,将罗金勇在黑暗中的“重生”之旅外显,也将罗映珍的踌躇、苦痛、挣扎等复杂情绪以舞蹈的形式直接地传递给观众。

歌曲是音乐剧的灵魂,饰演男主的两位演员刘岩与马佳,分别诠释了两种不同风格的罗金勇,一个大气稳重的在云南山间踱步,将缉毒警的血气方刚贯穿于与毒贩斗智斗勇的激烈过程中;一个灵动青春,将缉毒警的真实可爱的一面展露无遗,同时又以浑厚的高音吹响了战斗的号角。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演员徐瑶及音乐剧演员蔡忻如,则将罗映珍恋爱时的柔情与独当一面的坚强转换得十分自然。

音乐剧《重生》历经疫情的考验与漫长的打磨,终于在金秋时节于深圳保利剧院开启首演,主创与演员倾注无数心血,市场苏醒之际率先开票提振演出行业士气,《重生》的每一步都是“至爱信仰”最佳印证。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说:“这个时代需要英雄,这个时代需要这样的故事。”如今,音乐剧《重生》于深秋之际将这部动人诗篇带到上海,再次让观众从“隐形的守护”中,感受到“有形的温度”。

音乐剧《重生》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腾讯影业出品,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联合出品,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公安文联、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公安厅、腾讯影业联合制作,何李活音乐剧、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保利演出制作。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