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制作人云集上海

中国音乐剧协会制作人专业委员会在沪成立

2020年10月31日20: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 曹玲娟)10月30日,中国音乐剧协会制作人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10月30日在沪举办。来自全国的音乐剧制作人、艺术家、行业专家及学者等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来自美国、英国、韩国等知名音乐剧制作人也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现场,中国音乐剧协会名誉会长顾夏阳向制作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先生颁发聘书,并共同为“制作人专业委员会”揭牌。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李泽林向大会宣读委员会的成立决定及主要成员。

据介绍,中国音乐剧协会是经民政部注册,由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团。是集中国音乐剧创作、生产、教育、培训、演出、研究、交流的专门机构。中国音乐剧协会制作人专业委员会是中国音乐剧协会领导下的二级分支机构,以规范行业的从业标准为使命,扶持中国原创音乐剧建立更完善的发展机制。委员会将集结全国制作人的力量,在创作层面,更科学的孵化出符合市场的优秀作品;在市场层面,将有效带动中国音乐剧在演出市场中的增长速度和公众影响力;在人才层面,将培养出更多的制作人、创作人、演员、艺术管理人员等,为行业发展储备人才。

制作人专业委员会主任李盾表示:在音乐剧中,制作人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在百老汇,制作人通过发掘和创作各种各样的音乐剧作品,从而引领和带动百老汇发展。国内也如此,制作人的角色非常重要,一方面,他们发掘和创作优秀的音乐剧作品,像船长一样把握整部作品的方向。另一方面,他们凭借对音乐剧市场的观察与了解,对受众的研究,对项目的管理,促进音乐剧产业发展。

据悉,制作人专业委员会落户上海后,将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紧密结合,建立更完善的人才培养,作品孵化、舞台设计制作、艺术管理、制作管理机制,整合更多资源的同时推动高校参与原创音乐剧制作的进程,这意味着全国首个综合性艺术大学将深度参与中国音乐剧行业。这将成为音乐剧创作者们展示才华和活力的舞台。同时,委员会将在徐汇西岸设立国际交流中心,在5G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下,以“演艺+互联网+科技”为核心探索方向,组织发起音乐剧创投会、国际性论坛、展演等各类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探索舞台艺术更多元的未来。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腾讯影业出品,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联合出品,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公安文联、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公安厅、腾讯影业联合制作,何李活音乐剧、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保利演出制作,李盾担纲制作人的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该剧由马佳、刘岩担纲主演,从10月30日起将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5场。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