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敢干,续写“春天的故事”

2020年10月28日22:57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的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这首《春天的故事》很多80前都应该是耳熟能详。改革的春风从深圳开始,从建立经济特区开始,中国经济的腾飞也是从那里开始。

当今世界,局势复杂多变,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同样也在考验着各国的智慧,近几年,全球经济低迷,局部地区战火不断,世界已然进入到一个动荡变革期。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接力棒已经在我们手里,如果我们满足于过去的成绩,庆幸看似已经渡过新冠考验,显然是对现今局势认识不足,要长远发展,我们依然要进行变革。

现在我们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要续写“春天的故事”。去年,党中央出台了支持深圳建设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这个是“春天的故事”的新篇章,是党中央政府深化改革开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一步。深圳,经济发展水平高,人才聚集高,改革试点在那里有条件,有基础。而深圳人敢闯敢干,开拓进取,在过去的40年里,深圳人民与党中央一道风雨兼程,砥砺前行,栽出了属于自己的改革开放的甜蜜果实,谱写了新的奇迹。今天,我们又选择了这里,“创”是深圳的一股劲,再一次出发,难度和复杂程度不亚于40年前,同样是“摸着石头过河”,如果没有这股劲,看着浑浊,深不见底的河,恐怕是没有勇气走下去的。“干”是深圳的魂,光有勇气和设想是没用的,最后还是要落到实干上。从古至今,中国人民都是勤劳的,他们可以为了自己家庭,为了国家,为了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在中国的街头无论是几点,无论是风霜雪雨,都有着勤劳的中国人民在工作,在劳动,这也是我们能跨越那么多险阻一路走来的原因。

让我们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未来路上风雨未知,但是还在路上的人们终有一天能到达幸福的彼岸。

(来源:南翔镇 张翌阳)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