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必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28日22:27  
 

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对纪检工作的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不断在实践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积极探索纪检工作的上下联动。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运用巡视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坚持实事求是,完善责任体系,强调改革发展。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底线,更是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懂弄通做实,真学真信真用,把科学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完善责任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需要各级组织共同推进,并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级监察机关必须履行好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职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贯通,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认真履行对本系统、本领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的领导干部要贯彻履行好“一岗双责”。从上至下建立健全完善的责任体系。

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强调改革发展。一切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与时俱进的体制机制与方式方法的革新,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更多的问题、瓶颈突显而出,必须进一步克服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创造性地推动改革,纪检工作的体制创新、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执法纪法贯通、纪检决策部署,手段措施运用,都需要通过改革发展来提高质量,协同高效。

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高质量发展要求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贯彻体现,是纪检监察机关坚守“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的必然要求,必须站在政治高度,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以扎实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南翔镇 陈朱嫣)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