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上海的理由”青少年英语短视频展播获奖作品揭晓

2020年10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暑期,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上海外语频道ICS向中小学生们再次发起“爱上海的理由”青少年英语短视频征集和展播。活动自官宣以来,得到了近80余所中小学同学们的热情参与。经筛选,最终有166个优秀视频作品在看看新闻APP展播,并在国庆八天的假期中进行了投票,总投票次数达80万。

近日,第二季“My Favorite Shanghai爱上海的理由”颁奖仪式在上海电视台举行。本次奖项共设有:两个单项奖(最佳制作、最佳剧本)、2020城市观察奖、SHANGHAI LET’S MEET奖、外籍专家最喜爱的视频奖、最受欢迎作品奖、评委会特别奖和最佳组织奖。36个中外获奖家庭,以及6所中小学校代表齐聚现场。

“是什么让这座城市成为你心中最棒的上海?”不平凡的2020赋予这个命题小作文更为深刻的意义。在SMG融媒体中心搭建的全媒体平台上,同学们立体式、全方位地展现了自己在疫情背景下,对上海、对时代以及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

从疫情防控到地摊经济,从便民小菜场到国际展会赛事……2020有着不一样的精彩。除此之外,今年我们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来稿——来自上海飞叶艺术特殊教育中心的同学们也用英文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上海的生活。作品中洋溢着自信与阳光,成为本次活动中最动人的色彩。

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让同学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另一面,看到了岁月静好的背后,人们日复一日的付出与坚守,从而更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在“My Favorite Shanghai 爱上海的理由”活动中所呈现的作品,正是少年们用自己的方式所展开的一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国际传播,向世界讲述他们心中最美的上海。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