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上海广播网络主播大赛总决赛举行 双赛道冠军出炉

2020年10月26日15: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视频组带来抖音神曲舞蹈

人民网上海10月26日电 (记者 曹玲娟)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25日,2020“明日之星”上海广播网络主播大赛总决赛在889广场举行。从上海广播官微、阿基米德、蜻蜓FM、QQ音乐、抖音等多个分赛区的千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全国48强,当日会师上海,秀声音、比才艺,角逐“明日之星”荣耀。

历经近三小时的比拼,在现场两百余位观众与收看直播的网友们的见证下,经过专业评委与特邀大众评委评审,王晓飞与马瑞分获音频主播组与视频直播组冠军。从当年的“明日之星”到如今广播中的明星主持人,动感101的小短与小锅也通过这个舞台起步。同样参加过两届比赛,最终如愿以偿加入上海广播的两人,当天助阵决赛主持,为“后浪们”加油打气。

作为一项创办十余年间,为上海广播选拔出50余名优秀主持人、制作人的品牌赛事,今年的“明日之星”由原先的广播主持人选拔赛,转型扩容成为网络主播大赛,开设音频主播与视频直播两大赛道,优胜者将有机会签约上海广播。

本届“明日之星”大赛以线上选拔为主,选手通过阿基米德、蜻蜓FM、QQ音乐、抖音等音视频平台上传作品、开设直播,用作品定胜负,以“网感”论高下。比赛过程中,既有自带流量与粉丝的成熟主播凭借丰富经验脱颖而出,不少尝试跨界的企业白领、广播电视主持人或声音特质突出、才艺形象俱佳的高校学生,也以“初生牛犊”的勇气前来挑战。

音频直播组冠军王晓飞在现场的人气颇高,被特邀评委——音乐制作人、迪士尼中国区音乐授权合作伙伴贺雨佳盛赞“低音很好听”的他,本职工作是电视导演,平时喜欢朗读录制一些村上春树的小说:“自己读过的、喜欢的书,才最能找到自己声音可以表现的点。”在朋友的推荐下,王晓飞报名了明日之星大赛,他说:“我一直在做电视端的精品,而现在,传统媒体都在积极寻求转型,我们生产的内容也要更适合现在的互联网环境。”

对于拿到视频主播组的冠军,自称“前浪”的马瑞很意外。集主持人、演员、车评人、主播等多重身份为一体的他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也是我第一次拿到‘冠军’。我觉得网络主播需要‘自我’一点,有个人特色,才能成为真正的‘爆款’。”

据悉,2020“明日之星”上海广播网络主播大赛共吸引超过1300名选手报名,经过线上海选、线下直通车、视频直播“种草计划”、音频主播“秀出你自己”等环节,选手们在阿基米德、蜻蜓FM、QQ音乐、抖音等平台上,全方位发挥实力、展示魅力、秀出潜力。决赛前,来自上海广播、阿基米德以及MCN的老师通过抖音直播为选手培训赋能,从广播媒体的融合发展之路,讲到直播流量算法的奥秘、短视频爆款法则……赛程中的实践经验加上满满的理论知识,让“明日之星”赛后就可以随时“出发”。

未来,上海广播将打造“全明星”主持人阵容、成熟主持人队伍与“明日之星”主播相辅相成的广播红人生态圈,全面入局互联网音视频直播赛场,发出主流媒体声音,进一步提升上海广播IP的全网影响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