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 上音学子倾情演绎红色音乐作品

2020年10月26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6日电   10月25日,由中共四大纪念馆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的“继音乐之典、聚力量之源”红色音乐作品展演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国旗广场举办。

本次演出的节目共分为“坚定不移斗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爱国主义奉献精神”三大板块,以多元的音乐表演形式展现多部经典红色音乐作品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师生的新红色作品。

本次演出以钢琴独奏《我的祖国》作为开场,即刻托起了热烈气氛。随后,《战马奔腾》《在那遥远的地方》《解放区的天》《浏阳河》《宝贝》《游击队歌》《春上海1949》等精彩曲目轮番上演,现场收获阵阵掌声。

《保卫黄河》是本次演出的压轴曲目,上音学子将其改编为钢琴、电子管风琴的形式,在诠释原曲壮丽场景的同时也体现出新生代对红色文化的歌颂和传承。

“力量之源”代表的就是人民,本次活动围绕“红色精神”,用文艺的方式诠释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展现了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力量,发扬了当代青年做好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责任感与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感。

红色音乐作品的演绎,充分发挥了中共四大纪念馆与上海音乐学院之资源优势,实现美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体现了红色文化的力量与传承。活动成功举办的同时,双方更希望在建党百年之际,碰撞出更多创意火花,继续深入共建、共谱红色经典新篇章!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