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榜样的力量 静安区道德模范及抗疫志愿先进典型揭晓

2020年10月23日20: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葛俊俊) 10月23日下午,第二届静安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暨抗疫志愿先进表彰大会在大宁剧院举行。

静安区区委书记于勇代表区四套班子、区文明委,向获得荣誉的39位同志表示祝贺,称赞他们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貌,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静安精神风貌和城区温度。

“静安区表彰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先进代表,对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正能量,营造全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于勇指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周围更多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文明守礼、践行美德成为静安的城区风尚。

会上,就8位入选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0位区级抗疫志愿者代表、12位第二届静安区道德模范和19位道德模范提名者进行了表彰。其中,包括助人为乐模范康志坚、赵耿源,见义勇为模范柴鹤林、倪沈锋等。

本届道德模范的评选以创建复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挖掘身边真善美、正能量,经过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

在今年疫情防控攻坚战中,静安区近20000名志愿者响应号召,涌现了一大批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冲锋在前、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先进典型。借此契机,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和抗疫志愿先进表彰大会相结合,一起表彰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先进代表,以他们的事迹激发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号召更多群众感受榜样的力量,引导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营造向上向善的城区良好氛围。

未来,静安区将继续加强对先进人物的挖掘选树、宣传表彰等工作,以他们为榜样加强社会道德建设,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更多群众感受榜样的力量,为新时代静安的发展提供更强大的道德滋养。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