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使命,重温红色之旅 南京西路街道奏响 “爱的旋律”

2020年10月23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3日电(董志雯)昨日,2020年南京西路街道“福民南西 爱的旋律”音乐会在兴业太古汇奏响。音乐会由上海轻音乐团担纲演出,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屠巴海先生担任指挥,选取了众多经典曲目,亮点纷呈。

音乐会以舞蹈《汉风雅韵》开场,紧接着南西白领用尤克里里弹唱了《小手拉大手》《看月亮爬上来》,轻快欢悦的音乐,瞬间暖动了现场的氛围。

南京西路街道侨联名誉主席、“爱的旋律”发起人之一——章博华女士上台为大家讲述了南西街道侨联“爱的旋律”成立的起点和初心。6家爱心企业和南西街道侨联代表纷纷上台对侨眷陈维国先生的画作进行了公开认捐仪式,并发表了参与南京西路街道“爱的旋律”社区发展基金的感想及对其今后发展的殷切期许。紧接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机构会长刘晓明和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惠珍共同上台为南京西路街道“爱的旋律”社区发展基金进行了揭牌仪式。

现场,南西街道两新白领进行了诗朗诵《为了谁》,深情的演绎、难忘的抗疫日志,让大家对最美战疫者们肃然起敬!紧接着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等分别为援鄂医护、社区一线医生代表等南西最美抗疫者颁发感谢证书。

随后,悠扬动听的《印象上海》拉开了“四史”音乐党课的帷幕。本次音乐党课共分为三个篇章,众多耳熟能详的歌曲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最美是你》《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最炽热、最真挚的情感。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演出者倾情诠释了《心的诵读》,为大家呈现出了满满的红色记忆。《不忘初心》,歌词暖心、歌声丝丝入扣,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使在场听众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初心是彼此不分的。正能量满满的《坚信爱会赢》,唱出了中华儿女不惧艰难险阻、坚信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的必胜信念。音乐会最后以《拉德斯基进行曲》完美落幕。

据悉,今年是南京西路街道第四年举办音乐会,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为了更贴近基层的需求,本次音乐会以“福民南西、爱的旋律”为主题,通过中外名曲、经典歌曲的完美结合,为辖区内的驻区单位、楼宇白领和社区居民呈现了一场浪漫与高雅共舞、激情与欢快同台的高质量演出。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