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入党,他们这样说——记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评审会

2020年10月22日14:27  
 

8月26日下午,主题乐园公司党委在迪心楼党工团活动中心举行了“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评审会”。主题乐园公司党委书记邱一川、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工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周斌同志主持会议。

今年是主题乐园公司党委连续第四年举办党员发展对象评审会。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要求,坚持层层把关,切实做到发展党员的严肃性,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通过评审会的形式选拔党员发展对象,是主题乐园公司党委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开展的一项创新型党建工作。既是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再校准、入党志愿再表达的过程,也是党组织综合评估、择优确定发展对象的过程。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年的评审会吧!

在评审会开始之前,邱一川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在党员的发展方面,既要重视数量,更要注重质量,还要在发展过程中体现公平。评审会不是选秀,不是演讲比赛,也不是才艺表演。希望每位评委重点考察候选人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入党意愿是否迫切,入党态度是否积极,业务表现是否良好,模范作用是否体现,在候选人陈述和支部书记补充介绍的环节中,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为主题乐园公司把好党员入口关。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斌同志回顾了过去三年党员发展对象评审会的成果并介绍今年的评审规则。党工团办公室主任应尚同志介绍了今年以来党员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

候选人精心准备了各自向党组织靠拢的故事,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

有的积极分子说,今年抗击疫情期间,中国展现了制度上的绝对优势,党中央精准施策,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批批逆行者身先士卒,他被无数党员的大无畏精神、奉献精神感动着,从而更加坚定了入党之心。

有的积极分子说,去年“七一”大会上,机缘巧合他扮演了一名抗洪战士,后来就一直告诉自己不能给这个“身份”丢脸,要成为更优秀的人!

有的积极分子说,细读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演职人员和幻想工程师故事集《一千零一夜》,被故事中的党员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有的积极分子说,工作中经常受到党员同志的鼓励和帮助,很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更希望有机会有一天能够大声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

有的积极分子说,从小受家庭教育的熏陶,党在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工作多年后,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思想上更加清晰,更坚定了入党之心。”

经综合评估候选人现场介绍、支部书记补充及评委提问的环节,评审会以投票形式评选出21位明年的党员发展对象候选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