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马拉松11月29日开跑,参赛规模拟为9000人

2020年10月22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马拉松组委会10月21日在沪宣布,2020年“上马”将于11月29日开跑。2020上海马拉松将采取公开预报名和抽签产生名额的方式进行报名。预报名时间为10月21日14:00至10月24日17:00,抽签结果将于10月27日下午公布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体育健身活动逐步恢复的背景下,马拉松赛事成为推动全民健身、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平台。今年赛事主题拟定为“健行申爱,活力重燃”,寓意上海市民和路跑爱好者为健康奔跑,助力恢复城市活力和信心。

往年上马设全程马拉松、10公里和5.5公里健身跑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38000人。为最大限度集中赛事资源、降低赛事风险,今年将只保留全程马拉松,参赛规模拟为9000人。同时,鼓励路跑爱好者不限地域、不限时间,以线上跑方式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上马的赛事魅力。

2020年“上马”不邀请境外选手,不接受目前或曾为中高风险地区的选手报名。根据大数据分析结果,从抽签层面提高专业选手的中签比例。同时,对中签人员进行两周一次的大数据筛查,赛前如发现其所在地区风险上升,将自动取消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

赛事起点设在外滩金牛广场,沿中山东一路出发,横跨黄浦、静安、徐汇三大中心城区,途经外滩、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徐汇滨江、龙华寺等上海著名景点及地标,最后经龙启路抵达徐汇滨江西岸艺术中心。

在赛事起点,采用打点位方式确保选手间保持安全距离;起跑发枪由一枪调整为分三枪起跑,每枪3000人;集结区约15000平方米,满足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要求。在赛事终点调整为徐汇滨江西岸艺术中心,满足不同时间段保持安全距离的防疫要求,选手完赛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放口罩并要求其佩戴。

为做好赛事的防疫工作,在比赛前期,所有参赛者的数据将定期进行筛查,严密追踪中高风险地区和健康码的变化;所有参赛者和一线工作人员(如急救跑者、与跑者有接触的志愿者),参赛和上岗前都要提交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和本人签署的《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在赛事期间和比赛当天,参赛选手在装备领取现场、赛事起终点和集结区等候发枪时都需要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为避免替跑、蹭跑等行为,赛事起点设置人脸识别系统,选手进入赛事区域时必须出示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和检验随申码,身份、体温、健康码三重核验通过后才能进入集结区;根据“低风险”赛事组织原则,赛事起终点区域和赛道沿线不设观赛区,现场安保人员劝阻群众的围观聚集;赛事各个区域和设施也会每两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全方位高频率保证公共区域的安全和卫生。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