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上海茶博会开幕 广西凌云白毫茶亮相

2020年10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2日电 10月22日,2020年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广西“凌雲白毫”品牌推介会暨秋季品茶会于当天举行,以“壮志凌云·白毫飘香”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谋划凌云白毫茶产业品牌发展。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国权出席此次展会。

“凌云白毫茶历史源远流长,是茶界的‘常青树’‘致富经’,成为凌云县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靓丽名片。”肖国权在致辞中介绍了凌云白毫茶得天独厚的优势,推介了“凌雲白毫”品牌。

他指出,近年来,凌云县遵循“建设生态家园,开发绿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建设了集科研、生产、游、购、娱、休闲于一体的广西凌云白毫茶产业园,以“树品牌”为核心,统一“凌雲白毫”产地标识,促推凌云白毫茶产业品牌化发展。同时,凌云县出台《凌云县白毫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优化凌云白毫茶营商环境。目前,凌云县茶园面积达11.2万亩,茶园面积、人均产茶量稳居广西前列。

本届上海茶博会为期4天,以助力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促进产销对接为重点,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全产业链介入帮扶,首次设立扶贫展区,同步举办1017扶贫茶推介和拍卖活动、区域公共品牌推介会。茶博会期间,如凤凰县的凤凰雪茶、四川雅安的藏茶、精准扶贫的茶叶洐生品“红茶威士忌酒”纷纷亮相展台。

推介会上,广西泗水缤纷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正道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凌云县大良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凌云县鑫锋农业有限公司、凌云县茗云白毫茶叶有限公司、凌云县华旭茶业有限公司等6家凌云白毫茶企业参会,统一使用“凌雲白毫”品牌进行推广营销。

据凌云县展区工作人员介绍,统一使用“凌雲白毫”商标,旨在提高消费者对凌云白毫茶的认知度、满意度,切实增强凌云茶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打响“凌雲白毫”品牌。当天,凌云县与与上海茶叶协会签订茶业合作框架协议,与上海渠道商签订购销战略协议。

“凌云县以白毫茶为媒介,与上海及各地茶业搭起了合作交流的桥梁,对凌云白毫茶的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凌云县商务局局长王纪士介绍,凌云县将用好上海国际茶博会的平台和渠道资源,积极践行“凌云白毫茶走出去、有名气、出效益”的目标,打造精品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凌云白毫茶产业,助力脱贫增收。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