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子!他说:“当地脱贫我再脱单!”终于,他结婚啦!

2020年10月21日10:37  
 

牛肝菌罐头、黄焖鸡、软籽石榴、马登镇苹果、鲜花饼、诺邓火腿、核桃乳……

来自云南大理的十几种土特产琳琅满目,让观者看得眼花缭乱。这一幕并非发生在消费扶贫展销会上,而是在一场婚礼内。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也是丁浩与郭瑜琳大婚的日子。之所以将婚礼定在这一天,源于新郎丁浩援滇干部的身份。

照他的话说:“讲好扶贫故事,这就是一个讲故事的好机会,向更多人推广来自大理的好商品,帮助当地脱贫攻坚。”

当地脱贫我再脱单

援滇之前,丁浩是浦东的一名村干部,为人诚恳守信,工作认真负责。2017年,在一场朋友聚会上,他认识了小学老师郭瑜琳,双方互加微信,感情在交流中不断升温,最终成为令大家羡慕的一对情侣。

通过2年的交往,这对小情侣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本来计划在去年10月举办婚礼,都做好了不少准备,但是在6月的时候,我决定成为一名援滇干部,奔赴云南大理帮助当地脱贫攻坚,因此就暂时离开了她。”丁浩说。

丁浩原本的行程为期3个月,结束后正好赶上回沪举办婚礼,因此在去年6月的时候,这对新人举办了订婚仪式,之后便被沪滇之间的千山万水所间隔。没想到,3个月的学习交流到期了,丁浩却选择将援滇的时间延长,将婚礼延期。

“他说过许多次了,脱贫才脱单,他也用了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诺言。”丁浩在大理当地的同事,祥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吴泽奇说。原来,当时大理11个县中,还有3个县没有脱贫摘帽,丁浩当时将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最后的攻坚中,无暇回沪完婚。

今年5月,在大理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与全体援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理全部县实现了脱贫摘帽,丁浩也终于有了一些闲暇,能够考虑自己的事情了。因此,这对新人的婚事推迟到了今年10月,丁浩也和爱人商量,选择放在国家扶贫日上。

“我在大理的工作还没结束,第一次延长了一年,今年7月份到期时,又延长了半年,因此月底前要把相关事情处理完毕,赶回大理继续工作。”丁浩说。接下来,他还要迎战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爱情融入大理元素

10月17日,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对新人得到了两地亲朋好友的共同祝贺。而大理也早已成为夫妻俩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他们的爱情刻下深深烙印。

“我们的婚纱照就是在大理洱海边上拍摄的,那时候我放暑假,去大理探望他,也顺带把婚纱照拍了。”新娘郭瑜琳说。她表示,大理的风景很美丽,但丈夫工作的县里,一些山村条件也很艰苦。“大理不仅有风花雪月的风景,也有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所以我们一家人都全力支持他的工作,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婚礼上的各种大理元素,也得到了一家人的赞同。婚礼用的酒水是清一色的沪滇情白酒,产自大理鹤庆县;分发给宾客品尝的点心中,包括弥渡县的特产鲜花饼;婚礼抽奖环节的奖品,也有许多各个县的土特产……

这对新人还在迎宾室里专门划出一片区域,展示这些土特产。婚礼前,宾客与新人在迎宾室合影留念后,就会被引至这片区域参观,而他们合影的背景板,正记录了大理的山水风光,“山海情深”“2020.10.17国家扶贫日”的字样,更是凸显了这场婚礼的另一个主题。

“希望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向各位宾客做一个推荐,看一看大理当地的好产品,有机会的话买一买、试一试,也能到当地旅游,看看大理的美好风光,与我们工作的成果。”丁浩说。这不仅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更是对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在婚礼现场感言中,丁浩向全体宾客说道。他是广大援滇干部中的一员,他们牺牲自己的小家庭,推动全面小康建设,正是践行了这一诺言。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