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艺.非遗献礼”主题活动在沪启动

2020年10月20日15:3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20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将以“非遗”的名义,集合近百位非遗传承人与工艺美术大师们的力量,共同完成一件玉雕作品《初心之地》的主题创作,并捐赠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10月19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上海市非遗保护协会、海派玉雕协会、市属非遗保护单位代表和传承人代表齐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为“百人百艺.非遗献礼”主题活动暨海派玉雕“初心之地”创作启动揭幕。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启动了“百人百艺.非遗献礼”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非遗人的光荣感和使命感,用传统技艺来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

上海海派玉雕协会主动作为,捐赠近60 公斤珍贵玉石,组织协会数十非遗传承人和玉雕大师,共同创作“初心之地”主题作品,并将在明年建党百年之际捐赠给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永久留存。当天,“初心之地”设计稿以及参与创作的近百位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名单正式公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