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大比武正式启动了!

2020年10月20日11:5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0月20日,以“迎世赛 稳就业 促发展”为主题的“上海市网络安全防护(专项职业能力)技能竞赛暨浦东新区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比武活动”在浦东新区三林镇正式启动。本次技能竞赛是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大模块。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500名选手将在未来两个月的激烈比拼中角逐30个决赛席位。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加上新冠疫情冲击,给网络安全领域带来诸多挑战。为达成“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目标,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浦东新区三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比武活动,旨在表彰行业先进,组建高技能人才队伍,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积极营造清朗网络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更好地达成网络强国建设目标要求。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在启动会上指出,后疫情时期的网络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全社会对各种线上应用的需求愈加强烈。他要求各级工会把握这次竞赛的契机,充分展示上海工人阶级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网络信息安全中来。对于大赛中涌现的优秀团队、项目及方案,市总工会将联合各方力量,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助力网络信息领域高素质人才队伍不断壮大。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赵代江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在信息网络安全、物联网、特种通讯、检测服务和大数据等高精尖科研中取得的成果以及所内多学科综合应用情况。赵代江表示,公安三所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将继续肩负选拔、培养高技能网络与信息安全创新人才的重任,砥砺前行,为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赛技能大赛夺得好成绩奠定基础。此次竞赛,三所作为主办方之一将提供安全可靠的技术支撑,同时组织所内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对此次竞赛给予全方位保障。

三林镇党委书记蔡忠民表示,近年来,三林镇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为居民群众和企业解读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的网络安全宣传和教育活动。此次竞赛活动在三林镇启动,三林镇各级单位也将借此机会以赛促学,以赛聚才,力争为竞赛做出积极贡献,为浦东乃至上海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带头作用。

据竞赛组委会介绍,“上海市网络安全防护(专项职业能力)技能竞赛暨浦东新区职工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比武活动”决赛将于12月上旬以线下展示赛形式开赛。届时上海市工会各级领导、行业协会代表、权威专家、选手将齐聚上海,共同见证上海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历程与成就。

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王辛翎,浦东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幼林,上海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浦东新区三林镇党委书记蔡忠民,三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颖等领导出席。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