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10月19日21:10  
 

为了感受历史温度,增强历史观念,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正值国庆,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烟台阳光100项目全体员工分两批赴爱国教育示范基地——刘公岛参观学习,以此来激励大家铭记历史,并以实际行动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刘公岛,面积3.1平方公里,位于山东半岛最东段的威海湾内,素有“海上仙山”、“不沉的战舰”美誉,这也是北洋军师的诞生地,更是甲午战争的古战场,这里的一角一落都能唤起甲午战争后的遗碎记忆,这座“不沉的战舰”载着沉甸甸的历史向每一位来到刘公岛的人诉说着它坎坷的经历和不屈的精神。

项目部一行人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回顾了甲午中日战争发生的背景和过程,大家对这座英雄岛屿肃然起敬,每一件饱经沧桑的陈列品都在将战争的惨痛徐徐道来,如今的云淡风轻殊不知是无数英雄先烈们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是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抗争争取来的,厚重的历史无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

在陈列馆里,我们一起目睹了当年亚洲第一巨舰定远舰的风采,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战争背景下的一户人家,男人全部上战场,家中所剩妇孺面对敌人,誓死不屈,怀抱婴儿含泪跳井,体现了中国人民顽强的人格自尊和民族自尊。

在历史选择纪念馆里,我们更是被中国共产党对民众的情怀所打动,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半条被子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增强责任使命。

甲午中日战争最终以割地赔款而告终,但也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而如今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一定不能安于现状,要做到居安思危,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使项目全体人员备受鼓舞,激发了全体员工的爱国热情,通过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大家能够更加坚定信心增强责任与担当,自信自强,真抓实干,敢拼敢闯,以实际行动为项目、为社会做出贡献。

烟台阳光100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其中包含两栋超高层住宅楼,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高,该项目是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的重点项目。(于晓玲)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