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思南文学之家上了“上海摄界讲堂”的第一课

2020年10月19日21:0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9日电 10月18日,在上海思南文学之家,举办了“上海摄界讲堂”第一课,邀请了徐裕根老师作如何“捕捉生活中的美”的精彩讲座。徐裕根老师的摄影作品《见缝插针》,荣登《60年里的惊人照片》展览,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摄影历史的经典作品之一。徐裕根老师曾任上海《文汇报》摄影美术部主任,上海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理事等职,他的百余幅作品入选全国、省、市摄影作品展览,数十幅作品获一、二、三等奖。1983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新闻工作。听课者普遍反映,通过听别人讲述“生活中的美”,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视野,也拓宽了自己对美的定义与理解。

讲堂之前,上海市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会长,秘书长忻雅华,介绍了本次摄影活动的意义和相关的要求,鼓励摄影人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了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中共黄浦区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和上海永业集团等联合发起举办,人民网上海频道在线阵地支持,举办“幸福是彩色的——‘从99走向100’主题摄影拍摄征集活动”。

自10月下旬“幸福是彩色的——从99走向100主题摄影活动”的启事发布以来,受到了摄影界及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人民网上海频道,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公众号,新民网,黄浦区融媒体,黄浦文化公众号,趣头条等都作了转发,总阅读人次已经过万。摄影人热情创作,积极投稿。活动组委会专用网站,已经陆续收到来稿。

活动还在继续,“上海摄界”公众号为更好地配合活动,将在线下依次推出相关主题的摄影讲座和组织现场拍摄。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