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赴南疆一市三县开展寻访援疆足迹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5:56  
 

9月29日-10月3日,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在疆全体干部人才先后赴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拉尔市、和田地区和田县、喀什地区叶城县开展寻访援疆足迹活动。本次赴一市三县探寻援疆足迹活动既是巴楚分指向兄弟县市深入学习借鉴援疆工作经验成果的积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9月26日闭幕的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亲身实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既为新时代援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各项工作的肯定与继承。牢记历史才能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

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巴楚分指的干部人才亲赴温宿县人民医院,实地踏勘上海援建的医院综合楼,探寻第六批上海援建新疆阿克苏地区历程足迹并在综合楼前留影,感怀时光飞逝,倍加珍惜援疆岁月。

在阿拉尔市,巴楚分指的干部人才们参观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并在馆前合影留念。在了解到一代代兵团先辈们为祖国屯垦戍边,无私奉献青春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兵团精神,同样为建设美丽新疆巴楚贡献自身智慧与全力。

在和田地区和田县,分指干部人才们夜访和田市团城片区开普台巷,了解和田老城区发展规划、重温历史变迁,学习借鉴和田老城区改造先进经验。

在叶城县,巴楚分指慰问高海拔地区边防兵站和西合休乡的边远村,考察援疆项目,与官兵共度中秋、国庆双节,并为交通出行不便的兵站官兵和村护边员送去大批补给物资,在感谢他们为守护边疆所作出的付出与牺牲的同时,更感慨边疆工作的艰苦与不易,憧憬接力做好援疆事业,共享当下幸福生活。

正如巴楚县委副书记、第十批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指挥长李林波所说:这五天的援疆足迹寻访之旅,对第十批上海援疆巴楚分指全体干部人才来说既是一次援疆业务学习交流,更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大家通过参观学习、考察交流,既重温了上海接续援疆的发展历程,又感受了兵团屯垦戍边的不屈意志,更体验了高原边防官兵、护边员的艰苦生活。艰苦环境更能磨炼意志品质。通过这次寻访援疆足迹,巴楚分指的全体干部人才深刻感受到一批批援疆人的奋斗精神,我们将倍加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援疆的每一天,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状态投入到新一轮援疆事业中来,为全面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砖加瓦。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朱月明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