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沪喀连“心”,健康同行 ——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沪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0年10月19日15:50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解决长期存在的师生心理困扰,尤其是如何做好师生心理减压,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水平,9月27日,喀什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沪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图书馆智慧教室召开。

学院副院长曾子平、张哲民出席会议,教务处长干英俊、华东师范大学刘德恩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参加会议。会议远程连线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秘书长葛文、上海市心理学会社区专委会副主任王妍、上海迎智正能有限公司心理学专家宋成锐博士。会议由张哲民主持。

王丽首先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及新学期工作计划。刘德恩博士结合自己援疆以来的教学工作感受,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职师资队伍培训督导、配置心理预约测评和心理档案系统软件的重要性。

宋成锐博士以《注入心理资本 助力援疆事业》为题,介绍了迎智正能在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和上海市心理学会的指导下,结合喀什地域环境与学院特点,精心打造的师生心理援助服务方案,展示了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的前沿成果——心理数据云平台、智能心理氧吧等项目。

曾子平代表学院对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领导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专家们的前期准备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是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研讨,旨在邀请上海教育心理服务专业机构介入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建设,同时,也将优质心理服务资源作为援疆工作一个重要项目,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更好地全面服务在校师生。曾子平强调,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应首先从学院管理层、专任教师及心理健康专业队伍三个层次展开培训,让学院教职工群体掌握“心技巧”、激发“心动力”,并惠及广大学生。

张哲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研讨会意义重大,是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首次沪喀协作,同时揭开了学院大思政教育心理育人的新篇章;我们借助专业机构的丰富经验和专业资源,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启数字心理服务的系统化、专业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将实现真正意义上从无到有的飞跃;心理健康服务可以成为援疆工作新的着力点,“立足喀职,辐射喀什”也将成为可能,期待在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协会的指导下和上海迎智正能的支持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大步迈向新愿景。

会上,多位心理教师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与宋博士展开了互动交流。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张哲民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