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外恩爱夫妻,戏里大打出手

沙溢、胡可首部合作话剧《革命之路》11月上海开演

2020年10月16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话剧《革命之路》剧照 高尚摄

人民网上海10月16日电 (记者 曹玲娟)经历了首演后一年时间的打磨与沉淀,由沙溢、胡可领衔主演,全球畅销经典小说改编的话剧《革命之路》将于11月6日至7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与上海观众见面。

明星版话剧《革命之路》讲述了由沙溢、胡可饰演的一对焦虑夫妻,努力抵抗安稳现世之下的空虚,试图逃脱束缚住他们的婚姻围城困境,却逃离不开平庸人生真相的悲剧故事。其最大的看点之一,莫过于“夫妻演夫妻”。据悉,这也是主演沙溢和胡可这对现实明星夫妻在话剧舞台上的首次合作作品。

《革命之路》是美国小说家理查德.耶茨创作于上世纪60年代的处女作品,2005年被《时代》周刊评为百大英语经典小说之一。故事讲述了20世纪五十年代,美国一对中产阶层夫妇在精神的空虚和沉闷的生活中努力挣脱困境、却以悲剧告终的故事。2008年,导演萨姆.门德斯邀请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继《泰坦尼克号》之后再次以恋人的身份角色出演同名电影《革命之路》,这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进化成平淡婚姻后的柴米油盐。电影一举囊获三项奥斯卡提名、四项金球奖提名以及全球十七项大奖。

电影版的好评如潮,使得华语舞台的戏剧改编也备受期待。话剧版《革命之路》不仅特别邀请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姜涛执导,沙溢、胡可领衔主演,还集结了编剧田晓威、灯光设计韩江、舞美设计王琛等一众业内一线主创,力求打造精品之作。

话剧《革命之路》剧照 高尚摄

剧中的弗兰克、爱博夫妇爱恨交加,剧中多次激烈争吵甚至大打出手的场面,对于沙溢、胡可这对现实中的明星夫妻充满挑战,也让观众盛赞真实夫妻出演此剧的勇气,因为夫妻档一起拍戏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特别是这样反映一部中年危机的婚姻大戏。关于他们的表现,导演姜涛表示,“他们两个人由于亲近的关系,会对于一个创作构思方案会有特别直接的看法,可能有时候想法不一致,但是他们能够很快掌握这种分寸。这两位演员的创作是值得我们一起期待的。”

剧中的弗兰克夫妇结婚十年,沙溢也与胡可携手走过了十多年的风雨,朝夕与共的相处改变了他们的心态,沙溢直言,“生活中是夫妻,在舞台上去塑造夫妻,有一个便利的地方在于不需要去磨合彼此间的默契。”

沙溢和胡可曾经合作过与《革命之路》题材类似的电视剧,“那时候刚结婚不久,拍戏吵完架之后,看着对方还会沉浸在戏的氛围里。”胡可说,现在这些情况不会再发生了。为了演好这部作品,她与沙溢难免会有争执,“我们会让导演来‘仲裁’。而且大吵之后的情绪并没有延续到生活中。其它的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舞台的那一刻你相信,他是弗兰克,你是爱博,这个就足够了。”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