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上市贷为长三角科创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0年10月14日16:52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长三角地区的国内某领先3D打印设备制造商发放2000万元信用贷款。该笔贷款是该行今年推出“上市贷”产品以来落地的又一单中长期信用贷款,也是该行支持科创板建设、服务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企业FZ信息2015年在上海注册成立,主营3D打印设备制造,2018年出于交通便利、政策优惠的考虑将生产中心设在江苏南通。近年来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企业发展趋势良好,并入选了上海市科创企业拟上市培育库。为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近期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创新产品,导致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并对向其位于江苏南通的生产型子公司支付设备采购款造成影响。了解到该情况后,浦发银行快速响应,进行资金需求匹配以及业务方案设计,最终为企业设计了业务期限为三年的“上市贷”融资方案,满足了客户获得中长期融资支持的需求,及时盘活企业现金流,助力企业在长三角区域内的整体发展布局。

据悉,为提升对拟上市企业的服务能级,积极助力科创板建设,解决科创企业中长期融资需求,浦发银行推出了针对科创企业全新信用贷款产品——“上市贷”。相较于以往的科创信用贷款产品,“上市贷”的额度更高,贷款期限更长。产品推出后,全行上下迅速推广,主动对接辖内拟上市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提供融资服务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部署,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进行了诸多探索,先后揭牌成立“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以及“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并联动长三角区域各分行的管理平台,协调行内资源,确保对长三角区域的服务支持。2020年6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该行杭州分行成功落地首单长三角一体化专项授权授信业务,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企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是长三角跨区域联合授信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此外,为助力科创板建设,服务长三角区域创新,去年11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举办了长三角科技金融创新论坛暨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扩容发布仪式,共同探索服务科创企业实际需求的政策和举措。“上市贷”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浦发银行在我市“浦江之光”行动指引下,在金融服务创新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浦发银行将进一步协同社会多方力量,聚焦科创、自贸、普惠金融领域,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