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国七十一周年 工地趣味赛创意大比拼

2020年10月13日22:38  
 

为进一步活跃职工文化生活,激发全体职工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在中秋节国庆节到来之际,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举办了第一届职工文化节暨迎中秋庆国庆工地趣味赛,上海区域事业部和所属各项目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文化节主要内容为职工台球比赛、掼蛋比赛、职工乒乓球比赛和工地建筑材料拼装创意趣味赛。

工地建筑材料拼装创意趣味赛上,来自各个项目的队伍利用工地建筑材料拼装造型、文字、图案等寓意积极、正能量的内容。来自奉贤中建电项目的两支队伍分别用钢筋、钢筋网片和油漆等材料焊接构筑了“致敬抗疫英雄”和“我?中国”的字样。简简单单的材料,在他们的手中,起落间便成为了致敬抗疫英雄和祝福祖国的赠礼。来自浦东新场项目的队伍利用工地木模板为原材料,底部模板刷红色油漆,五角星用模板切割,刷漆,最后粘贴于底板上,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泥城万达项目则积极创新,用木模板制作底座,竖水管制作“71”两个数字,废铁皮制作文字“献礼建国七十一周年”,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献礼。

“利用现场角钢、钢筋等建筑材料,焊接钢筋笼和致敬抗疫英雄六个字,然后喷涂字体颜色。”来自奉贤中建电项目的庄锐介绍了他们团队制作“致敬抗疫英雄”的过程。

“我?中国”团队创作者表示,从设计字样字体到实际大小测量计算,前期筹备中对于根据实际可操作性修改选定字体、确认每个字的实际大小等,为后期实际焊装拼接奠定了基础。“在初期设计过程中,不能光是考虑字体的美观和艺术性,由于工地建筑材料拼接实际操作存在一定困难,字体选择方面更应该注重实际操作可能。”

参加此次趣味赛的浦东新场项目负责人徐一含对他们的作品“五星红旗”进行了简单阐述,他们选用了工地里最日常的材料:木板、保温板、喷漆进行制作。在制作中,他们也遇到了一些难题,例如:星星的实际大小难以确定,五颗星放置的位置也难以把握。“选用国旗作为此次趣味赛参赛作品是因为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大团结。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制作此面国旗庆祝国庆节,也希望能将五星红旗的红色团结精神传承下去。”

赛场上,各参赛运动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展现了事业部员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上海区域事业部通过开展此次职工文化节暨迎中秋庆国庆工地趣味赛,加强项目间交流,增进友谊,激发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未来发展。(吴晓妍)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