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技能风采

2020年10月13日22:35  
 

9月26日,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主办的“迎世赛 稳就业 促发展”上海职工镶贴工技能竞赛在中建八局新江湾城F1项目举行。竞赛规模空前,吸引了来自市各个区县59支代表队的118位镶贴工匠的参与。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精挑细选派出了2名经验丰富的选手代表市建交委参赛。

据悉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应知(理论),应会(操作)两个部分,其中,应知(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占竞赛总成绩的30%;应会(操作)由专家命题,提前公布图纸,采用现场实操方式进行,参赛者要在7小时内用不同颜色的瓷砖,镶贴完成指定图案的墙面。该环节占竞赛总成绩的70%。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选手们斗志昂扬,争分夺秒,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比赛当中,开赛令想起的那一刻,师傅们就立即投入到了比赛中,有的在清理基面、有的在打磨瓷砖、有的在放样,场面紧张而浓烈,瓷砖和工具发出的声音震耳欲聋,充满着赛场的每个角落,他们你追我赶,充分展现出高超的技艺,发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教练程师傅表示:“此次参赛,让我了解了世赛,同时开拓了视野,得到了难得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参加本次镶贴工竞赛的选手都是来自不同企业精挑细选的班组骨干,他们可谓是技艺高超,最终排名35位,让我们看到了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争取来年的竞赛取得好成绩”(陆伟)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