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四史”竞赛干货满

2020年10月13日22:26  
 

为了提升党员学习“四史”的热情,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9月29日下午,静安建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 知四史 守初心 再奋斗”的“四史”知识竞赛活动。包括上海大悦城项目临时党支部在内的6个党支部参与了当天的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采用记分排名制。竞赛的题目除了党的制度理论和发展史,还包括“四史”教育、区情社情等内容,全方位检验选手的理论基础。必答题环节,每个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学习和准备将此环节的分数稳稳拿下,一时间难分伯仲。抢答题环节迎来赛事的高潮,主持人喊完开始的一刹那,台下选手纷纷拍下抢答器,竞争异常激烈。风险题则考验选手的胆量和实力,分值越大,答题难度越大,倒扣分数的风险则越高。这两个环节也拉开了差距,最后上海大悦城项目临时党支部斩获第六名,获得了优胜奖。

此次竞赛现场紧张激烈,题目的跨度从1919年五四运动,1937年“七七事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副波澜壮阔的党的发展史跃然纸上。大悦城项目党员纷纷表示,此次竞赛,以赛促学,干货满满,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切实体会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所有党员都是同行者。(陆伟)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