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赵雷压轴登场 简单生活节将首次登陆北外滩

2020年10月13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观众熟悉的简单生活节已成为长三角每年十月的文化盛事。作为“艺起前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特别活动,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17至18日在位于北外滩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办。据悉,这也是简单生活节连续第七年于十月登陆上海。

主办方介绍,围绕今年“Simple Joy(简单的快乐)”这一活动主题,本届简单生活节将汇聚许巍、赵雷、旅行团乐队、鹿先森乐队等音乐人,许飞、谢春花、刘柏辛Lexie、阿肆四位唱作女声将与上海轻音乐团进行跨界合作,更有多组“宝藏”乐队登场。

今年将是简单生活节首度来到北外滩举办,无论对上海这座城市或简单生活节而言,黄浦江都极具纪念意义,过往多届简单生活节曾在黄浦江沿岸的不同地点举办,熟悉的江风与阳光、音乐一起带给过许多观众难忘的快乐。这次的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更可让观众直接饱览举世闻名的外滩美景,轮船变身“水上舞台”的妙想也令人啧啧称奇,场地的先天优势有望提升观众的全方位体验。


许巍

赵雷

在2020上海简单生活节的阵容中,许巍、赵雷两位音乐人将分别担任两日舞台的压轴。阔别简单生活节舞台四年后,许巍终于再次来到这里,他近年发行了新专辑《无尽光芒》并举办了演唱会巡演,此次许巍将带来首首经典,期待继续合唱。赵雷也是简单生活节的老朋友,《理想》《成都》等作品都曾在这里掀起壮阔的合唱。据了解,这一次将是赵雷2020年第一次来到上海进行公开演出。

今年,简单生活节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跨界合作,拓展和丰富了“艺起前行”的品牌内涵,注入了年轻的活力。这也是继“艺术天空”特别活动之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在服务人民大众,引领培育城市文化氛围上的又一次“破圈”实践。既为简单生活节扩宽了多元的艺术形式,也让观众用更轻松的方式体会到古典艺术的魅力。

“跨界”向来是简单生活节阵容的亮点之一,今年简单生活节除了特别携手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邀请上海轻音乐团,与许飞、刘柏辛Lexie、谢春花、阿肆等四位唱作女声在两天的演出中跨界合作之外,男高音韩蓬与女高音徐晓英等歌唱家也将献唱。古典艺术与当代流行的跨界融合,将呈现隽永又时尚,具有独特美学的合作舞台。

除了精彩的音乐演出,简单生活节闻名的市集与生活策展等内容,也将于10月17至18日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登场。由团队精选的数十个国内创意品牌与青年手作人,会为上海观众呈现他们精心打造的创作物件与生活故事。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简单生活节将按照有关要求,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严格做好食品检查、场地消毒等措施,并要求观众、工作人员入场时均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入场,全力为观众营造安全的环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