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调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逆势上扬

2020年10月13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董志雯)今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发布包括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消费者信心指数和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在内的“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和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对上海市企业领导人或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25.38点,环比上升9.88点,同比上升9.19点。指数大幅上升,表明上海市投资者信心较前期明显增强。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由一个指数系统组成,包括了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和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等四大核心指数,四大核心指数又由17个分类指数构成。2020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四大核心指数中,除了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基本持平外,其余三个指数都大幅上升。

上海财经大学社会经济指数系列课题组总负责人、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上财分中心主任徐国祥教授和统计与管理学院常宁教授分析指出,为了把当前经济稳步恢复的势头延续下去,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必须把推进攻坚战和打好持久战结合起来。首先,应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其次,财政和货币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适度和精准导向,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民间投资发展;第三,保持定力,促进新经济的发展,进而助力形成内循环和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