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重固镇:“学知谈”三大主线深化“四史”学习教育

2020年10月13日10:26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青浦区重固镇社会党委持续深化巩固区域内“两新”党组织“四史”学习教育,做到“一个支部一个计划”,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理论学史、实境知史、众人谈史为三大主线,高强度、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志 坚守初心使命

学习“四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随着“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各“两新”党组织按照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强调“学习内核”,进一步参悟历史意义。映阁文化党支部基于公司员工绝大多数是九零后的来沪年轻人,对党史以及他们所生活的城市——上海与共产党的历史渊源不够了解,特选取了纪录片《大上海》中关于“红色革命的策源地”的内容进行学习,加深了党员对党的历史轨迹的认知,同时被老党员不畏艰辛、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并立志以学促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威盛亚党支部以“学‘四史’践初心 担使命促发展”为主题,集中学习了《陈云的故事》一书,从老一辈党员奋斗的艰辛和清廉一生的优秀品质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昊岑党支部则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专题活动,把握“四史”理论大方向,并进行了书面测试。

知史励行 挑好行动扁担

为更好地汲取时代奋进力量,确保“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落实到位、成效到位,“两新”党组织在理论学史的基础上,设立“行动小组”,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情景交融式开展学习活动。力新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中华艺术宫参观学习。党员们在一幅幅具有历史意义的照片和画卷面前驻足凝神、细细端详,近距离聆听“历史”、触摸“历史”、感受“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华千年的历史沉淀和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从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砥砺奋进的感人事迹中凝聚红色力量,勇敢前行。

谈史融学 打牢思想根基

通过学习参观,进一步激发了“两新”党员群众的活跃讨论和深入思考,从被动的“要参与”转变为主动的“想参与”,“两新”党组织利用碎片化时间,配合镇社会党委“泉新乐町”党建品牌建设,开辟“乐四史”系列活动,交流和分享“四史”心得。

映阁文化党支部:“‘四史’学习旨在让党员们从中汲取时代力量、参悟时代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更好地把握宣传方向、承担媒体责任。”力新党支部:“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复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们唯有脚踏实地,勠力同心,开拓创新,把每项工作做实做好,才能不辜负社会的期许。”昊岑党支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肩负历史赋于我们的使命,学党史,就是学习党的奋斗史,学国史,就是学习中国从弱到强的发展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威盛亚党支部:“通过读、学、思多角度学习‘四史’,使党员深刻感受到铭记党史的重要性,继续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姿态立足岗位,投身家乡建设。”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