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即将启幕

2020年10月11日19: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1日电 (记者 曹玲娟)唱一段淮音醉人心,奏一曲锦瑟淮扬情。第四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10月16日举行,届时,包括开闭幕式、系列演出、淮剧艺术研讨会等在内的淮音节各项活动将一一展开。

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始自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依托于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共建基础上所取得的成绩,使得淮音节这一传播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品牌深扎在广大社区百姓中,树立了良好口碑,成为长三角区域专业院团与社区百姓手拉手、心连心,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设小康之年;是浦东开发30周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本届淮音节旨在继续繁荣上海戏曲文化及演出市场,在传承戏曲精髓的同时,深度加强长三角院团的交流与学习,积极拓展淮音节文化品牌影响,让群众百姓走近艺术瑰宝,让艺术陶冶群众情操,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尽一份力。

据悉,作为“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示范项目”,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持续加强“大淮剧”联盟发展,扩大长三角文化领域覆盖,本届淮音节期间,在继续进行惠民利民的“三进”活动外,各剧种及院团还将同步开展长三角地方戏青年演员擂台赛、精准扶贫全面小康——长三角现代题材群文小戏小品邀请展演、淮剧票友赛等,此外还将紧跟时代步伐,与网络平台联动,积极开展互联网线上直播“都市情淮”民乐与淮剧小型音乐会以及创意戏曲快闪活动等,以达到线上线下两开花的戏曲文化传播力度。

第四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办事处、上海淮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淮剧团)共同承办,江苏省淮剧艺术研究会协办。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