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10月10日22:34  
 

根据公司“统一思想 强化安全生产‘红线’”安全管理指导思想,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部署,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武汉雅居乐项目结合项目在施工程风险性,近日,开展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项目5#楼悬挑外架拆除可能发生的高处坠落事故,进行高空作业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检验项目施工现场高处坠落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有效性。成立高处坠落演练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分工,有效训练员工应对高处坠落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演练通过5个步骤快速、有序、有效完成,最后由安全总监进行现场演练评估总结。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项目应对突发事故所需的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使全体施工人员更加清楚《高空坠落应急救援预案》的救援程序和“救护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优先”的原则;使每个人掌握在高空坠落事故发生时现场有限条件下的救护知识,提升全员对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与处理能力,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蔡玖桦 张中杰)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