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明陆续迎返程高峰 明后天拥堵路段提醒送上

邬林桦

2020年10月06日08:59  来源:上观新闻
 

今日拥堵路段提醒

G40沪陕高速、G2京沪高速、G50沪渝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易拥堵缓行。其中G40沪陕高速陈海公路至G1501上海绕城高速出入口段,今天将迎来车流高峰。崇启大桥至大新垦区附近、西泾烬桥至真北路立交、G50嘉松立交至G15沈海高速出入口等路段预计拥堵情况可能较严重

明后天拥堵路段提醒

预计10月7日、8日返程高峰出现在15时至18时之间,拥堵路段包括G2京沪高速市区方向江桥出口、G1503上海绕城高速高东收费站出口、G15沈海高速浙江方向朱桥段、G40沪陕高速市区方向长江隧桥、G50沪渝高速市区方向徐泾段、G60沪昆高速市区方向入城段

国庆假期过半,据市公安交警部门介绍,昨天已有不少自驾外出的市民群众返回上海,但原本预测当天将出现的返程车流高峰并不明显。交警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上海将迎来集中返程高峰,G40沪陕高速、G2京沪高速、G50沪渝高速等进城路段可能出现拥堵。尤其是10月7日,部分提前返程的车流与周边短途自驾游车流叠加,推升高速公路网流量。上海交通指挥中心提醒市民,出行前做好行驶线路规划,选择错开高峰时段、避让拥堵路段出行,若遇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国庆假期出城高峰时段,G40长江隧桥等出现较长时间的车流拥堵,受车流量和道路承载力影响,假期返程高峰部分进城高速及市内高架可能出现拥堵缓行。”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出城高峰时段,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段流量的最高峰达到单向每小时4000辆次,比平时2000辆次左右的通行流量翻了一番。

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今年国庆假期出入市境的车流总量较去年上升近10%,总体通行秩序良好,预计今年国庆假期返程车流集中在6日、7日。由于一些市民选择了错峰返程,返程车流集中度或有所缓解。

据悉,今明两天上海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40沪陕高速、G2京沪高速、G50沪渝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其中G40沪陕高速陈海公路至G1501上海绕城高速出入口段,今天将迎来车流高峰。另外,崇启大桥至大新垦区附近、西泾烬桥至真北路立交、G50嘉松立交至G15沈海高速出入口等路段预计拥堵情况可能较严重。

公安交警部门将在五洲大道、S20和G1503等道路重要节点增派警力加大疏导力度。与上述道路相连接的地面道路,也将增设警力从外围疏导干预。同时,浦东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增加警用摩托车和应急拖车数量,每15分钟对长江隧道巡逻一次,及时发现处置事故并牵引事故车辆。届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通过信号灯控制、交替放行等举措,确保G1503高东收费口、长江隧道以及五洲大道等相关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国庆期间,一些驾驶员因存在开车玩手机、接电话等行为,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提醒,返程路上车流密集,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缓行,驾驶员应保持专注,杜绝在驾驶过程中玩手机,确保行车安全。目前驾驶人开车时都会自觉系好安全带,但副驾驶、后排乘客的安全意识往往较为薄弱,不系安全带的现象普遍存在。交警同时提醒,驾车出行时,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系好安全带。

此外,返程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增多,难免出现排队缓行、堵车等情况,部分驾驶人为图一时便利,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影响道路通行效率,还可能会影响应急救援。

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重点加大对大型车、非机动车、行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持续降压交通事故,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