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影展”

2020年10月01日15: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上海市电影局的指导下,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上海电影家协会共同启动“走向美好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影展”活动。

据悉,本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影展”将于10月1日至18日在上海影城、天山电影院、国泰电影院、曹杨电影院等长三角地区56家影院(其中上海地区共53家影院)中展映,展映场次将超过百场,共展映11部主题电影,包括《我和我的家乡》《十八洞村》《春天的马拉松》《老阿姨》《最后一公里》《出山记》《云上的人家》《天上的菊美》《文朝荣》《李保国》《我是医生》等。

这些影片把镜头对准普通百姓,聚焦新时代的枫斗者,充分展现了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多角度地反映了我党带领人民为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

为突出走向美好生活的主题,丰富特殊人群的文化生活,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等主办方还特别为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制作了无障碍解说版本,让视障群体也走进影院观看电影。该影片无障碍解说配音邀请了上海青年导演韩寒担任,该版本将于10月1日同步上映。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