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自贸区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创海南医疗工程建设品牌

2020年09月29日09: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9月27日,以“提升建筑品质,建设质量强省”为主题的“2020年海南省儋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暨综合创优观摩活动”,在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海南分公司承建中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建设工地举行。该工程在施工中通过一体化设计与施工总承包协调,精心施工,安全至上,质量创优,创出了医疗工程施工的品牌,赢得了参加观摩活动的近500名业界同行的赞誉。

观摩活动现场

海南建设自贸区以来,对医疗机构从各渠道加大投入,扩大规模,并在全国率先探索出台《海南省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实施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口生物医药和转化医学基地等九大重点工程,让老百姓“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

拥有丰富的医疗等工程建设经验和业绩的上海建工七建集团,近年先后参与建设了上海的中山医院、曙光医院、瑞金医院(嘉定)、仁济医院(闵行)、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奉贤中心医院、建工医院等众多医疗工程,并获得了一批国优、市优奖项。据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海南分公司常务总经理杨帅介绍:2015年进入海南岛以来,七建集团充分发挥拥有的医疗工程建设的综合管理与核心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海南多地医疗工程建设。己承建完成了总建筑面积4837平方米的“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康复楼项目”,中标承建总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的“海口中医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7.05万平方米的“海上丝调之路精准医疗医院项目”、总建筑面积2.16万平方米的“海南颖奕国际细胞医疗中心项目”等。

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海南分公司常务副经理杨帅和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项目常务副经理朱斌等一起正在施工现场研究工程建设情况

海南开展“一县一院”工程,49家国内优质医院和医学院校与海南各级医院建立帮扶合作关系。海南省儋州市政府2017年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合作,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正式揭牌,由此引进了不少医疗专家学者。此次被列为“2020年海南省儋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暨综合创优观摩活动”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项目,总建筑面积9.56万平方米,包括一栋19层病房楼、一栋9层科研培训楼、一栋6层综合楼、一栋4层感染楼、一栋1层高压氧舱、一座连廊等,项目的设计与施工总承包均由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担当。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建成后,将成为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将完善海南西部中心医院的基本功能,全面提升海南西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求。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设计效果图

据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项目常务副经理朱斌介绍,该工程具有施工工期紧、专业性强等特点,如手术室、ICU、分娩室、人工透析室、静脉配置中心、血液病房等专用房间及设施,安装管线复杂,加上设备众多等,对装修与洁净等均有特殊要求,对各种用材的环保及卫生防疫等也有较高的要求;还如地下室根据功能分区不同设有物资库、直线加速器机房等,地下室砼板墙超长易产生温度收缩裂缝,施工中必须做好地下室外板墙的防渗漏措施等。“我们紧紧围绕质量创优,建设一流工程的目标和绿色、环保、文明施工的要求,在工程开工之初就建立起一整套保证体系,并通过严格建筑材料管理、严格从业人员管理、严格施工规范管理、严格防疫管理,才使这一工程成为了海南省儋州市建设工程的综合观摩工程”。正如上海建工七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文俊在该项目立功竞赛推进会上所言:“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工程建设中严格把控项目的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攻坚克难,精雕细琢,把项目打造成精品满意工程,进一步打响上海建工的品牌,为海南建设再创佳绩。”(章华平 陆勤 梁吉铭)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