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结构中的匠心工艺

2020年09月28日22:32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大洋五洲二期项目b2区75号楼正处于二次结构砌筑工程进程中,来自北京恒翼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工匠黄师傅用他的精湛手艺,给我们展现出一块又一块的视觉艺术。

黄师傅今年54岁,他17岁至今已有将近40年的砌筑经验,他想项目新同事们分享:首先,砌筑的排版很重要,这直接影响人们的视觉效果,对待每一面墙,他都会将墙的尺寸在纸上写好,然后在纸上做好排版工作;在砌筑过程中,为了控制灰缝的大小,不仅仅使用横纵向红外线,还使用卷尺把灰缝尺寸把握好;其次在上砖前涂抹砂浆一定要均匀饱满,这样把砖块放上去之后只需要把灰缝钩好,整面墙没有砂浆的涂抹痕迹,看起来就很干净、舒服给人焕然一新的体验;最重要的是不能着急,慢工出细活,把砌砖当做生活一样用心对待,这样才能做出好的作品。

在大洋五洲二期项目二结构砌筑良好的开端下,我相信大洋五洲二期项目将会一直秉承匠心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经云嵛)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