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个“更加”学好“四史”

2020年09月28日09:50  
 

近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李强指出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的意识,更加彰显初心使命,更加奋力担当作为,不断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古人云: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坚持学习,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性建设,把执政本领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善于从首创、奋斗、奉献的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做到政治上可靠、信念上坚定,保持清醒而冷静、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精神气质,思想上积极上进、永葆激情。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下,党员干部要自觉摒弃浮躁之心,多静下心学习思考,让大脑时刻被知识所武装,也滋养我们在社会生活中干枯的灵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坚持深入学习“四史”,筑牢信仰根基,激发爱国爱党情怀,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重温历史,回归当下,党员干部应将所学所获倾注于日常工作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劲头,勤走基层、深入基层体察实情,认真听取民声,切实为百姓谋幸福。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李强书记曾说: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要为百姓谋幸福,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关键还需要党员干部“从心出发”。每一位干部都要立足长远,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勇担责任、狠抓落实,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并且也要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来源:南翔镇 张俐娜)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