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初心使命 诠释责任担当

2020年09月28日09:4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对于领导干部来讲,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学习自省,切实履职尽责。

领导干部要把群众摆到最前,要有深入基层的意识,积极到基层单位开展调研走访,构建有效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要改善调研作风和办法,不做表面上的调研,不给基层徒添负担,而是真正做到反映实际、研究实际,解决基层最急最盼的实际问题。要结合工作内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在调研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确定调研结果改进办法的时限性,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在时限内尽快解决。

领导干部要清白干净地做事,规范政治生活,时刻不忘恪守底线,紧绷纪律的一根弦。在不耽误业务工作的同时,也不忽略党风廉政建设,要自觉遵守准则与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将遵规守纪立于心,将树立纪律践于行。能够充分地担当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牢固理想信念,主动学习作为,时时刻刻检视初心、践行使命,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推动工作、解决矛盾。

领导干部要经常审视自身,思考差距和不足,要在行动上立好标杆,在作风上更加自律,加强对自我的严格要求。面对困难矛盾不畏缩,要有一往无前、敢于担当的魄力,展现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养成在工作中找方法思路的好习惯,将新思想灵活运用。同时在精神态度上积极创新,不能停留在古旧的惯性思维上面,而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使行动和思想与时代变化同步更新,将创新思维纳入到工作常态化中来,进一步诠释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

(来源:南翔镇 秦莹)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