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物

2020年09月28日14:42  
 

在《求是》杂志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给我们带来很多思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要把思政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我想,不仅仅是学校,不仅仅是教师,我们各行各业都是如此。我们也要做到这几点:

政治要强。我们从事基层一线工作的,服务为民。因此我们要加强政治意识,坚定对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把服务百姓放在第一位。

情怀要深。我们自身要有深厚的爱国情怀,这样我们才会在日常工作中传递出正确的家国情怀,才能处理好我们的日常事、身边事。

思维要新。时代在不断进步,历史在飞速前进,我们不能始终用老方法来解决所有问题。我们要用创新的思维来重新认识身边事、用创新的方法来做好手头事,合理解决问题。

视野要广。我们进入了信息时代,我们的生活半径再也不是自己的居住地,每分每秒都能够获悉这世上的万千变化。因此,我们需要更广阔的国际视野,要更深邃的历史视野,才能够了解事物的来龙去脉,才能够借古论今找出解决问题的捷径,用最直接简便的方法来解决好问题。

自律要严。各行各业,尤其是为百姓服务干事,我们工作人员只有人格正,做事才会正,这样才能够赢得百姓的认可与支持。

(来源:安亭镇 谭建萍)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