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展望未来

2020年09月27日13:52  
 

9月3日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世界反法西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向世界展示中国从“东亚病夫”向“世界强国”的转变,完美地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今后,我们希望向历史学习,不忘初衷,展望美好未来。

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中国在近百年的发展史来看,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名族历史性的转折点,那一刻,仿佛对住全世界在呐喊,中国已不再是东亚病夫,而后的发展速度更是空前的,新中国成立后,伴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中国一步步站了起来,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无论是科技、军事、经济还是教育,都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完美的向世界展现了古老中国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历史征程,回顾历史,抗日战争虽然胜利了,但这是中国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牺牲最多、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我们要以史为鉴,牢牢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燃,只有国家军事水平达到世界前列,才能保障祖国的稳定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忘历史的耻辱,牢记历史的教训,居安思危,才能有备无患。

和平发展,展望未来。中国和日本作为邻国,保持中日长期和平友好关系,能促进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也符合中日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维护世界和亚洲和平发展的需要,侵略的历史我们需要牢记,祖国未来的发展更需要我们去努力,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能“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当下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个热爱和平且赢得了崇高民族声誉的国家。维护世界的和平,避免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遭受战争的折磨才是华夏子孙肩负的责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未来的发展需要和平,中国的明天需要和平,祖国的繁荣也需要和平。让我们面向未来、以史为鉴,共同维护世界、平珍爱世界和平,让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让世界各国人民永享和平安宁。

(来源:安亭镇 唐嘉诚)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