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同名图书即将出版

2020年09月24日15: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4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学林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同名图书,讲述了大时代中小人物平凡而伟大的10个故事。9月29日起,该书将在上海各大新华书城、武汉各大书城以及当当、京东有售,QQ阅读、腾讯视频文学频道、爱奇艺文学同步上架电子书。

《在一起》的筹备拍摄,可以算是一场中国影视创作力量与时间的“赛跑”。该剧今年2月投入策划,火速成军,接着便进入到紧锣密鼓的创作、拍摄期。同名图书则是8月开始酝酿启动,这也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如此紧张的周期,为的是记录下这段触动中国人泪点与痛点,展现出中国人坚强与伟大的集体记忆。

《在一起》云集了张黎、安建、沈严、滕华涛、汪俊等15位导演,网罗六六、秦雯、高璇、任宝茹、梁振华、冯骥等19位编剧,张嘉益、陈数、海清、靳东、雷佳音、周一围、李小冉等50多名主演参演,被业界誉为中国影视创作的“梦之队”。这支“梦之队”在呈现了精彩剧集的同时,也书写了这本充满了故事,令人读来潸然落泪的《在一起》。正如《武汉人》单元的主演之一张萌在书中所写:“大家不挑角色,露不露脸,戴不戴口罩都行,只要能参与一下,感觉是特别光荣的事情。”

据介绍,作为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同名图书,《在一起》着眼于一个“真”字。《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方舱》《我叫大连》《口罩》《武汉人》,这10个故事均取材于真实人物或事件,主创们的创作宗旨之一便是避免刻意为之的戏剧性,保证真实性。《摆渡人》导演沈严在书中写道:“《摆渡人》最想表达的就是普通人的善意。”在10个故事的基础上,书中还收录了编剧、导演、主演等众多主创的创作心得,如实记录了鲜为人知的台前幕后的故事。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