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正式获批成立

2020年09月23日15:23  
 

近日,首个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冠名的金融机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得到监管部门批准成立。这是交通银行继今年7月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管理总部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标志着交通银行持续布局加码长三角区域的金融服务能级再提升。

据了解,交通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在沪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长三角区域的总资产占比超过三成,利润贡献度接近四成。此前交行积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已在长三角区域内成功落地了数十项重大创新项目,包括:免除长三角区域对公与对私行内转账手续费,促进资金要素在区域内优化配置;先后构建了集团客户“一体化”管理新模式、跨区域重大项目行内联合授信机制和异地抵押与跨区域产业链同城化服务模式,高效服务长三角跨区域客户和重大项目;推出了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和“交银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支持区域科创企业发展;发布了多个长三角金融市场指数和长三角主题系列理财产品,引导资金支持区域实体企业发展等。

据悉,交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成立后,将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支持区域产业发展,围绕生态绿色、养老医疗、科技创新、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特色产业与核心领域,推动体制机制和产品服务创新,发挥国际化和综合化经营优势,为企业提供商行与投行相融合的金融服务,有效支持区域产业结构升级,成为交行管理新机制新模式创新的试验田和策源地。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