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为首批获准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支机构的商业银行

2020年09月23日14:35  
 

9月21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获上海银保监局正式批复。中国银行成为首批获准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支机构的商业银行。

作为长三角区域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中国银行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成效。去年8月,中行相继在上海发布银行业首个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自贸区新片区设立长三角中银资本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中行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聚焦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民生工程建设,致力于探索区域一体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中国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在原有示范区内分支机构的基础上采用更名方式设立。面对新的历史征程,中国银行将深入贯彻8月20日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依托中国银行上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的区位优势,持续服务好长三角重大项目整体建设,更加全面、高效地推动长三角“互联互通、数字科创、幸福健康、要素协同、绿色开放”五大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多层次金融需求,推动长三角地区发展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