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当自强  增加核心竞争力 

2020年09月21日17:43  
 

若时代是风,创新则是帆。科技创新对于当代的中国、企业和人民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创新无终点、创新无止境,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中国必会扬起满风帆、勇开顶风船。

强化科技人才培养机制,弘扬工匠精神。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我们需要创新人才机制的建立与储备,推动教育创新改革,摒弃传统的“填鸭式”教育方式,多鼓励多培养创新思维、创造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发挥创新教育的主动性,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队伍。

加大科技创新的有效投入,发扬科学精神。创新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牵涉各个方面,对于企业而言,创新一定要结合自身特点,要做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创新型企业。对于一些创新型企业国家要给与优惠补助政策。同时要健全国家科学创新的硬件条件,加大科技创新的人力、物力的投入,发扬科学精神、发扬民族精神。加快突破重大核心技术,开发重大战略性产品,增加核心竞争力。

坚持自主创新,建立健全的科技发展体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科技创新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理应成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关键之举。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更要注重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把科技创新转化为危机、育新机和应变局、开新局的关键之举,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新机、要新局。积极探索,开拓健全的科技发展体系。

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强大的科学技术和独立自主的创新能力是国家进步民族复兴的第一生产力。如今的国际大环境已经迫使我们科技创新发展变强不在是选择题,而是必做题,已经迫在眉睫。特别是科技企业要加快自身的成长,积极探索开发核心产品,增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国家制定出台更多更好的激励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类主体创新动力,以及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都是需要进一步完善的,让我国的科技创新更快的走出新局面,新方向。

(来源:南翔镇 张爱兰)

(责编:实习生、韩庆)